㣼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事招募面試工作多年來,隔三差五總是能夠面試到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或給人帶來感動的年輕人,上禮拜,很幸運地在一天之中面試到二位,讓原本因壓力而造成的緊繃和煩躁緩和了不少。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間很妙的公司,成員之間互不相識,關於「人」的任何討論都必須透過人事資料才能進行。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社會充滿了對各種角色各種情境的歧視,今天想說的是對女性工作者的歧視。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陣子看到一篇看起來很厲害的文章,作者應該任職於台灣的外商公司,似乎也是個主管,文章陳述了他有一個很厲害的project,預期這個project可以給台灣分公司和美國總公司帶來多大的利益,是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為了這個厲害的project,他必須從外面找一個厲害的人來跟他一起完成這件厲害的事。於是開始敍述他如何地努力、用盡各種管道、花了多少心思、談了多少人、和美國總公司經過了多少次討論,最後總算挑出了一個萬中選一的未來菁英。接著,他擬了個薪資的proposal,認為是個合理的數字,結果到了HR那,被打了折不說,還打了個低得離譜的數字,為此,他與公司的HR起了一番衝突,希望能為新人爭取到「合理」的薪資數字,但HR顯然沒給他正面回應,於是最後他直指台灣經濟的長期績弱不振和青年的22K皆肇因於企業裡吃人不吐骨頭的HR,就是這些HR沒良心地死命壓低年輕人的薪資,台灣的年輕人才會只能要嘛領22K,不然就是遠走他鄉到大陸或新加坡當台勞。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已經看完幾天了,最震撼的時候已經過去了,不過,為了對自己有個交代,還是記錄一下看完的心情。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五,聖誕節前夕,面試把關本來不想太嚴格,但面試到一位應徵工程師的求職者,談了不到10分鐘,我就知道這場面試最後一定是以公關面談收尾。果然,面試結束後,如我所預料的,我們很快就決定了,這位求職者很快就會收到我們公司發出去的感謝信。由於敝公司挑人很嚴,這位求職者能夠從眾多求職履歷中脫穎而出,表示她也一定是頗為優秀的人才,於是,我開始回想整個面試過程,想找出這位學經歷俱佳的求職者,究竟敗在哪裡?而且她幾乎是在比賽一開始就被宣告出局了,為什麼?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不喜歡美國,但卻非常樂意承認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偉大不是因為她的世界強權或所代表的美好現代生活。而是因為美國人血液裡那種對於人性價值顛撲不破的尊重,以及對於自己所認同的信念衍伸出來近乎信仰式的堅持與推崇,那種「all for oneone for all」、希望「我好、你也要好」的共好精神,超越了表面淺薄的得失與計較,一種發自人類靈魂深處的高貴精神。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6 Sun 2011 17:07
  • Replay

20085月,在工作了五年之後,帶著疲憊的身心靈,覺得再也承受不了更多了之後,離開了人人稱羨的好工作。之後,進入另一條新軌道:整整一年的空白,只為了好好復原的休養生息,然後,再整整一年的異國生活,只為了仍在茫然中找不到方向,再然後,並非出於自願的,又回到原來的生活軌道,不開心,但也只能接受,或許也帶著一點怨懟。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口規模龐大,是構成大城的基本條件,並不必然等同於一個城市的影響力。例如印度的孟買,或是巴西的聖保羅,都市圈的人口數也都不遑多讓,卻並非世界舞台上的強勁角色。」這是本期(1202)商業週刊在五都選舉後,針對「交界城市堀起」為主題所做的報導,主角是台灣選後的五大都市,對照組是已然形成龐大都市圈的東京、上海及首爾,這段話正好為我的越南胡志明市之旅的「城市吸引力」心得下個註腳。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