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保力達蠻牛這幾年來推出的廣告都活潑到一個不像話的地步。

從之前什麼蚵仔煎+蛋不+蚵仔以及貢丸湯+什麼不+貢丸什麼的,每次都伴隨著一句「你累了嗎?」而引爆出笑點,
最近新推出的這個開會篇也同樣讓我笑到一個不行,並且榮登我近期最喜歡的廣告排行榜第一名。

看到廣告上一堆中年歐吉桑在那邊又唱又跳地表演「愛拚才會贏」,又每個臉上都掛著「含辛茹苦」的笑容還真不是普通的滑稽。

話雖如此,這廣告老實說還蠻寫實的。
沒上過班的人一定無法體會,但是上過班的人一定知道,面對直直落的業績,只有天知道該拿出什麼對策來解決,但是當上面的老大在會議上當著所有同事的面問你有什麼對策時,大剌剌地回一句「天知道!」是絕對萬萬不可的,最保險的方法就是順著老闆的話尾接話,老闆聽了開心的話,你就沒事(即使你也沒真的提出什麼有效的解決辦法),如果老闆聽了龍心不悅也沒關係,因為你也只是順著老闆的IDEA,沒事沒事的!

 

我覺得這個廣告的企畫者實在太有創意了,



愁眉苦臉的老闆問總經理:「你有什麼對策?」
總經理:「策‧‧策馬入林。」
下一個:「林‧‧林‧‧林老師好。」
下一個:「好‧‧好‧‧好急好急。」
下一個:「急‧‧急‧‧急惜希志毋免萬嘆~」(唱~)
眾人齊唱:「 急惜落魄毋免膽寒~~」

第一次看這廣告時,我還在心裡OS:這什麼東西呀!還林老師好咧!
後來又看了幾次,除了發現廣告裡的人的表情真的很好笑之外,台詞也寫的很妙。

上過班的人就知道,老闆通常都很愛問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如果你真的有二把刷子拿出些什麼東西來跟他交代,他也會想盡辦法否決掉你的提案。
原因有二:
1.當老闆的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當部屬的你懂些什麼?
2.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想找出什麼對策啦,只是出些考題為難你們一下而已,不然當老闆還要幹什麼。大家都只是出來混口飯吃,不用太認真啦,哈!哈!!

碰到這種只拿錢不辦事的老闆,除了在心裡暗譙他去吃屎外,其實也沒有別的辦法。
而上面那段廣告台詞之所以讓我每看必笑的原因,在於它的「亂七八糟、狗屁倒灶。」

為什麼呢?
想想看,老闆叫你找對策,那跟策馬入林有什麼關係?
策馬入林又關林老師什麼事?
林老師又跟好急有什麼關係?
好急又莫名其妙接到愛拚才會贏?

什麼東西呀?
簡直就是「亂七八糟、狗屁倒灶」嘛!!
可是,我還是要重申一句,上過班的人就知道,當你面對一個並不是真心想要解決事情,或者能力不足以解決事情的老闆,開會這件事真的很容易就變成一場喇豬屎大會。
沒效率就算了,常常一整個下午的會開下來都還搞不清楚老闆到底要什麼東西。
面對這種老闆,真的就只能靠自己「愛拚才會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