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都在忙著準備申請學校的文件,本來打算這二天回學校申請英文成績單和拿畢業證書影本去蓋鋼印,但有聽說本週尚未開學,學校的行政單位只上半天班,於是我特地起了個大早打電話去問"營業時間"和申請事宜,結果發現我的母校行政單位的作業流程真是有夠食古不化的。

只是想在畢業證書影本上蓋個鋼印,叫申請人自己準備影本也就算了,還可以接受,但要求一定要帶正本一起才可以,這我就不了解為什麼了。

我說,為什麼一定要有正本?如果我沒有正本,怎麼可能生得出影印的副本?

行政人員給了一個似是而非的理由,要「核對」。


我真不懂,所謂的「核對」到底是要核對什麼東西?

畢業證書不是都長的一樣?還是其實每屆都非常有創意地更換不同的造型?

如果是要看學生資料是否如實,那不是學校的電腦裡就可以查到所有學生的學籍資料了嗎?

我如果唸的出我的學生證號碼,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等資料,不就足以證明我就是副本畢業證書上面的那個人了嗎? (更何況上面還有照片)

如果是要核對副本資料是否跟正本資料相符,那把他們從電腦裡的學籍資料套用到他們電腦裡的畢業證書格式裡,不就可以發現他們電腦上的那個畫面跟我手上的副本畢業證書長的一模一樣嗎?

如果今天我住在國外,剛好沒把畢業證書正本帶回國怎麼辦?
該不會也要我千里迢迢從國外寄回那張薄薄的紙吧?
寄丟了我不是又要花200元申請?

那這麼擾民又不知變通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呀?


本來心裡一直有個遠大的心願,將來如果我賺了大錢或中了樂透,一定要捐一筆款項貢獻母校,經過這件事後,我想我還是把錢留著自己慢慢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