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終於考完試,雖然短短的三個小時飽嘗憋尿之苦,口考時也沒有跟口試官有相見恨晚到足以拿到高分的感覺,但總算是考完試了。

可能是因為終於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了,從考場出來之後,就整個人一直處於一個High到不行的狀態。

和姐姐和她朋友會合後,我們一起去看了一部從過年前就一直很想去看的德國電影 -「沒有耳朵的兔子」。

沒有耳朵的兔子劇照   官方網站:http://blog.sina.com.tw/rabbit123/

 

這是一部聽說「驚爆德國票房28億台幣年度總冠軍」的片子,劇情和迴響就不多說了,官方網站裡面都有,總之就是一部很好看又好笑的片子。

其實我跟德國片並不是太熟,對德國人的認識也還停留在「嚴謹、嚴肅」和他們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所進行的種族屠殺等刻板印象裡。


記憶中唯一見過二次"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的德國人,一個是老姐的德國朋友,去年第三季來台灣玩時一起出去玩了幾天,感覺上是一個蠻溫和且紳士的男人,
(雖然他一直堅持納粹並沒有在二戰時屠殺猶太人),而且也蠻友善的,算是個有禮貌、有教養的西方年輕人。

但另外一次見到的德國人,可就沒有那麼有趣了。


那是二三年前我跟老姐一起回她英國的學校參加畢業典禮時,順道去倫敦玩了幾天,為了省錢也為了體會西方人的旅遊習慣,我們選擇了當地的Hostel,一個人一晚大約十幾英磅,有自己的單人床(但可能要跟陌生人共住一間房),和所有的旅客共用衛浴設備(其實根本稱不上什麼設備,就每個隔間裡面有一個會出水的蓮篷頭而已,但放衣服的架子和門都沒有)及跟大家共用的廚房和交誼廳。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有一天早上,我和老姐要出門去觀光,經過隔壁房間時,隱隱約約見到半顆鐵青的頭顱 (因為頭髮都剃光了,只露出鐵青色的頭皮),脖子以下的穿著全部以黑色為底,不是黑色皮件就是金屬裝飾,腳上套著上面有很多金屬扣環、像軍靴一樣幾乎要到膝蓋的長筒靴(感覺一腳就可以踹死人的那種),看起來可以一巴掌蓋住我整張臉的大手上還套著黑色皮手套(就是騎重機在戴、會露出前半截手指的那種),整個人看起來就是一副很「暴走」的樣子。



老實講,我也分不清對方是男還是女,但因為那麼大一隻(其實房間裡有二隻),光是一個人站著就好像可以抵擋千軍萬馬的樣子,而且光是身高就贏我二三顆頭,體型也逼近我的一又二分之一,所以我猜他是男的。

 

基於禮貌,出門經過他房間時,我很友善地對他微笑了一下,(其實是因為偷瞄他被發現了,只好假裝打招呼),不過他並沒有給我善意的回應。

但他也沒有青我就是了。

不過他的表情和眼神,真的很難形容。

如果一定要猜的話,我猜他應該剛從鐵幕國家出來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但這年代,除了北韓應該也沒有什麼鐵幕國家了吧),就是整個人充滿了防衛心,(不是攻擊性,但如果你攻擊他,他可以以非常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你打到趴在地下的那種),像刺蝟一樣緊緊地保護著自己,極度低調,不願意也不敢張揚,深怕引起旁人的注意(但是很難不注意到他),跟每個人都保持著安全距離。

 

所以我也不敢招惹他,大家都是出來玩的外國人,就井水不犯河水就好了。

 

直到隔天早上,我們又要出門。
出門前我那愛交際的老姐硬是要去廚房和交誼廳繞二圈,結果果然又遇到這暴走二人組了。

 

不過這次露出來的是另外半邊頭顱。
這邊頭顱跟他的鄰居完全相反,它是一頭,(不!應該是半頭) 長長的、但故意修剪的參差不齊又全部染成大紅色的一頭亂髮。

 

一顆頭,二樣型。

他還真有創意呢。

更有創意的,他原來是個她。

跟她同行的也是個她,二個人坐在廚房一起吃早餐,聊得挺開心的樣子。
完全跟昨天那副冷硬的面無表情不一樣。

可是看著一個本來以為很悍、很冷硬的鐵幕暴走族突然笑得那麼燦爛,一時之間還真反應不過來呀!

 

言歸正傳,沒耳朵的兔子真的很好看,跟我印象中的德國人感覺完全不同。

唯一相同的,是女主角也是好大一隻呀!!
幾乎快跟男主角一樣高了,跟我在倫敦遇到的那位可能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還有一點我看完後比較不了解的,
雖然我知道歐洲人通常都持很健康的態度看待裸體這回事,所以很多歐洲電影都有一些「很自然」的露點鏡頭。
可是,沒有耳朵的兔子裡面為什麼也要安排女主角露點呀?

 

雖然有床戲,但床戲都沒露點了,
為什麼床戲結束後反而要安排女主角露點?
還有女主角在浴室換衣服為什麼也要露一下點?

 

有更多露點理由和機會的男主角反而都沒露,真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