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承蒙來台北出差的H一如以往大手筆地請我吃高檔料理,今天我們前往嚐鮮的餐廳是道上名聲響噹噹的「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果然名不虛傳,食物美味、服務週到,價格也果然符合國際水準,另外更深得我心的是他們家的洗手間。裝潢的美輪美奐也就算了,更厲害的是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一進門就踩上厚厚的地毯,房間裡擺著一組很有誠意的沙發,讓人覺得不坐它一下似乎有點不好意思;靠著窗的那一邊還擺了二套紅木化妝台,化妝台上有化妝鏡和超柔面紙,更重要的,飯店還很貼心地只點上昏黃的燈光,可能不想讓女客們被自己酒足飯飽後的猙獰模樣給嚇著吧。

於是在洗手間裡顧影自憐了好一會兒的我,一回到座位上就忍不住眉開眼笑地對H說:「真希望我的房間也能長成那個樣子呀!」
那傢伙當然很不給面子地說我瘋了。
無所謂,反正男人永遠不懂女人的心。

總之,「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的確不失為數一數二的高檔飯店。

而這麼高檔的飯店,去過的人也不少(真的很不少耶,像沒節沒日的今天晚上,一個桌數不算少的巴黎廳1930,竟然坐到九成滿,這真的有經濟不景氣的樣子嗎?)
她的好,網友一定比我更知道,所以也就不用我詳加敘述了,到網路上Google一下就有成篇累牘、圖文並茂的好文章跑出來,不然就到他們家的官網去晃晃,保證高檔氣氛立即迎面襲來:http://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dine_paris.php 。

 

除了餐廳本身想當然耳的令人滿意之外,我覺得今晚最有意思的,莫過於H背後七點鐘方向的一對情侶了。

真搞不懂現在的年輕人到底在想些什麼,二個人明明都是台灣人,也都不是ABC,為什麼整餐飯三四個小時吃下來,要從頭到尾不停地夾雜中英文聊天?

 

因為那個女生還蠻漂亮的,妝容細緻、身材嬌小,頗有櫻花妹的味道,所以我一開始聽到那男的以英文向女方介紹餐點時,還在心裡想說又是一對甜蜜的跨國戀,很好,可以促進中日文化交流,對國家民族的未來一定會很有貢獻的!

但過了一會兒,男生改用國語跟女生訴情衷,女生不時低頭輕笑,表示她一定聽得懂中文。而當服務生拿著二人開的酒到桌邊,直接對著女生以中文解說時,女生又不時地點點頭表示了解。

此時,我想女生可能是來台灣學中文的日本學生,而且中文程度還不錯呢,既已足以談戀愛,還可以了解法國餐廳的專業用語,想必是個用功的好學生呀!

直到女生小小聲的講話傳到我耳裡 -- 那一口標準的、無口音的中文也傳到我耳裡,我才恍然大悟,這又是二根活生生、外黃內白的香蕉偽裝成人形現身在離我不遠的餐桌上用餐!

 

老娘生平最討厭這種崇洋媚外、外黃內白的假香蕉了。

到底是怎樣?

講英文真的有比較了不起嗎?

明明二個人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又不是ABC來的,為什麼硬要在這種公共場合講一口洋涇濱英文?

是想說大家都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嗎?

如果是怕人家聽到你們的甜言蜜語,那就不要講那麼大聲跟別人分享啊!

 

一怒之下,心裡想說,好吧!反正我的主餐已經吃完了,坐在那裡等甜點閒著也是閒著,不然就來聽聽那對香蕉在聊些什麼好了。

 

不聽不打緊,一聽差點沒笑斷我的大牙。

(因為笑點太多,只節錄其中二段我還可以完整寫下來的笑笑就好。)

◎ 段一:
男生:「我的朋友都跟我說...(停頓,視線不聚焦地停留在面前的桌布上,一手不停地撫摸著女生被拉到餐桌上放著的手腕內側 -- (編案:要調情不會回家去嗎?),另一手無意識地拿著叉子在盤子裡劃著) 老是帶妳來這種很貴的餐廳吃飯實在太花錢了。但是...(停頓,尾音拉長,眼神持續失焦),我覺得...錢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帶妳來這裡,只要可以看到妳吃的很開心,吃完後露出滿足的笑容,我就覺得很快樂了。花個幾千塊看到妳滿足的表情,我覺得...很值得。(淚光閃閃的眼睛此時堅毅地對上女主角含淚的雙眸,真是好一對情比金堅的小情侶呀!)」

但我在心裡OS:是怎樣? 現在是在演綠光森林嗎? 所以他現在在演情聖囉?

我覺得這男的簡直頭殼壞去,這麼噁心的老梗也講的出口!?

◎段二:
男生(這男生話真多):「妳說我總是很神秘,(眼神持續失焦,莫非有隱疾,是我誤會他了?) ... ... (停頓且欲言又止貌) But I think you are more secret than me... (失意貌)」

很想衝過去打他,怎麼我的英文老師從來沒教我secret可以這樣用。
而且,要講就講比較厲害的單字嘛,講什麼secret,害我莫名其妙想唱起范曉萱和王力宏N百年前合唱的經典情歌:「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可是我當下的反應竟然是很沒禮貌的噗哧笑了出來。坐在對面明明自己也很想笑的H也聽到了,但看到我笑到快把甜點噴出來,只好強作鎮定地制止我繼續竊聽的行為。

可是我沒辦法啊,又不是故意的。他們自己要講那麼大聲,也不是我故意要偷聽的。

 

本來還想繼續偷聽的,但是一餐飯從下午六點吃到晚上十點半,我也吃到累了,所以只好離情依依地告別這對有趣的香蕉。

還蠻好奇這種人到底都在想什麼?

會講英文的人真的有比較厲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