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一度非常受歡迎的男星林瑞陽,是我小時候繼小虎隊、黎明和金城武之後也曾瘋狂「迷戀」過一陣子的男演員。

記得當時是因為看了華視連續劇「六個夢」系列的<啞妻>,被戲裡那個深情款款、愛到遠走他鄉的柳靜言給深深地勾魂懾魄去了。

〈啞妻〉主題曲-無言的吶喊(大小百合)



〈啞妻〉片尾曲-無語問蒼天(高勝美)



當時還曾經入戲太深到恨不得自己是個啞巴,對外溝通全仰賴手語和讀唇語,上學也不想背書包,只想背著一塊小石板(因為劇中飾演方依依的劉雪華就是背著一塊柳靜言送的小石板走來走去),就這樣委委屈屈、辛辛苦苦地活著‧‧‧‧我覺得我當時真是瘋了,幸好我後來健康正常地長大了。

不過沒辦法,自台灣光復以來,全台灣應該有一半以上情竇初開的少女都奉瓊瑤為愛情的啟蒙老師吧!

話說回我荳蔻年華時的偶像林瑞陽。

啞妻的熱潮過了之後,我對柳靜言/林瑞陽的愛也就淡了。再加上後來我娘根本嚴格禁止我和我姐看八點檔,所以後來他演的幾部片子也就無緣欣賞。

直到好多年過去,突然又看到他的新聞,結果竟然是婚外情的新聞。

他的婚外情鬧得沸沸揚揚時,正是我人生中正義感最炙熱之時。只要聽到婚外情,沒有不希望鄉民們把他們拉去浸豬籠、丟石頭遊街示眾的。當時林先生的婚外情也確實引起了軒然大波,但萬萬沒想到,林先生為了平息眾怒,竟然請他的正牌夫人曾哲貞出面開記者會對外表示林瑞陽「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是我不會當明星的妻子,是我脾氣不好、不懂得體諒他…」

唉!天底下就是有這種傻女人,被賣了還幫別人數鈔票。

不過由此可知,除了曾哲貞本性善良單純(又是一個好傻、好天真的女人)之外,林瑞陽絕非等閒之輩。明明是自己做錯事搞婚外情(根據他在上海接受採訪的報導,他第一次見到張庭時就腳底發麻,心裡覺得「應該要出什麼事了」。)竟然還能夠哄得元配夫人甘犯眾怒地站上火線替他滅火,這男人真是了不得呀!


【4:06後林瑞陽開始談和張庭的感情。第一次見面時,張庭18歲,林追張追了十年,之後又花了十年讓張接受他。林張二人相差十歲,林和前妻曾哲貞差了九歲,林29歲左右娶曾哲貞,尤此推算,足見林先生當時即周旋於二女之間了。】



還記得林瑞陽和張庭二人因牽手照曝光而導至婚外情曝光的事件爆發後,林先生的經紀人夏玉順開記者會指稱「外面蜘蛛精想勾引我家唐三藏」,引發張庭開記者會表示將控告夏玉順誹謗,而且還在記者會上演出痛哭昏厥的戲碼。【1998.9.9中時二十六版,1998.9.11中時二十五版,1998.9.8中時二十八版】

當時她在記者會上哭得梨花帶雨地說了一段經典的話:「我只想談一場單純的戀愛,為什麼變得這麼複雜?這麼多是是非非?我不知道這些事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一點都不清楚,到底出了什麼事?」

張小姐如果不是好傻、好天真,就是個愛演戲的大騙子(差點忘了她正是演員)。全台灣都知道林瑞陽的已婚身份,怎麼剛好就張小姐不知道?既然知道對方已婚,就該想到總有一天會東窗事發,既然東窗事發,又何必對著全台觀眾演這苦情的戲碼?

而且,時間會證明一切,這十多年來,林先生和張小姐二人聽說早在上海過著神仙眷侶的生活。林先生多次在公開場合向林小姐求婚,而且二人早已在上海豪宅同居。林多次表示要在2010年世博會時給張一個盛大的婚禮,不過二人多年前早已秘婚的消息也一直沒斷過。

總之,二人也算是修成正果吧!只是不知道當年為了嫁林瑞陽而洗盡鉛華當黃臉婆的曾哲貞現在過得好不好?希望她也早已覓得真正的良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過去,我總覺得第三者是非常可惡的,不過,感情的事也很難說有什麼是非對錯。站在林、張二人的立場,或許對方才是彼此今生的摯愛。柏拉圖在《饗宴》(Symposium)裡不是早就藉著亞里斯多芬(Aristophanes)之口說出:「男人與女人不過是原來的一個整體分開來的兩半,因為宙斯將它們拆開,他們才不得不去找回失去的另一半,以得回一個純粹的整體。」

林先生曾經說過,他這輩子都花在追求張庭上了。看到「結合」後的他們,在大陸確實是發光發熱的,也就祝福他們永遠幸福快樂了吧!

最後,針對林先生的經紀人夏玉順說過的現代版唐三藏與蜘蛛精的故事,我其實覺得蜘蛛精還蠻無辜的,畢竟蜘蛛精勾引男人是天性,但唐三藏身為一個出家人,要取經就好好取呀,直路不好好走偏要東張西望,惹上麻煩後還要怪路上風景太美麗,真是豈有此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