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新聞要是發生在中國大陸應該就變成不得了了不得的新聞了吧!

http://news.msn.com.tw/news1372392.aspx

 

西方國家老愛嘲弄亞洲國家沒有人權、不懂民主,亞洲人野蠻、未開化,並深深以自己的「人權」為傲,但我偏偏很看不慣老美和老法那種對於人權無限上綱的思維。

「人權」應該是植基於彼此尊重的前提之下,可是很多相信所謂「天賦人權」的人,覺得什麼事情都是老天給的,什麼都是自己應得的,什麼都要講求公平 (好萊塢電影裡的老美最愛鬼叫:「This is my right!」或「It's unfair!」,我每次看了都很想給他八下去。) 因此,就發生了這種新聞==你要罷工是吧!?那老子就關廠好了!!

 

我很討厭法國勞工動不動就罷工或者動不動就走上街頭抗爭。幾年前羅浮宮的員工又不知何故地發動罷工,造成許多專程前往羅浮宮參觀的觀光客撲了個空。記者訪問一對年長的夫婦對於羅浮宮員工罷工事件的感想。這對老夫婦說,這次的法國之旅是他們存了好久的錢,計畫了好久才成行的旅行(大家應該都知道老外沒什麼存錢習慣的吧!可見他們對於這趟旅行多麼地重視和期待),眼看著罷工活動進行得如火如荼,不知要鬧到西元幾千年才要結束,但他們因為簽證的關係和經費因素沒有辦法在法國待那麼久,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造訪法國,或許有生之年都沒有辦法再來(因為二人年紀頗大了),所以覺得很遺憾。

 

我覺得如果我是這些法國人,應該會對自己同胞的行為感到羞愧吧!

身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旅遊國家,有多少人是傾盡積蓄才得以一遊法國、有多少人把法國視為畢生的夢想,結果就這樣被罷工的人破壞掉了。雖然法國人沒有義務「服務」所有到法國旅遊的觀光客,但至少可以設身處地的為別人想一想。

記得去年台灣接連受到好幾個颱風的侵襲,百貨公司和故宮難得地也放了颱風假,某台的記者到台北101訪問來台旅遊的外國人,受訪的外國人很生氣地說,來台灣就是為了要看101(還是故宮,有點忘了),結果竟然沒有營業,頗有責怪本國政府破壞了他的旅遊行程之意。

想想看,我們是因為天災不得已才無法提供服務就讓外國觀光客氣成這樣,那那些為了所謂自己的「權益」(全世界都知道法國勞工的權益和力量有多麼大)而讓羅浮宮作業停擺的員工難道不該為了自己的行為而感到慚愧嗎?

個人認為,勞方雖然團結力量大,但卻永遠鬥不過資方。在一定的範圍內爭取,或者循序漸進地爭取,只要最終目的可以達到,就是個和諧的雙贏。但法國的勞工們卻永遠不滿足,不滿足的下場就是回家吃自己。反觀資方,大不了拍拍屁股走人,頂多賠點錢給當地政府,(反正法國是個法治國家,不像對岸大陸一樣敢亂扣人家的商人),轉身另闢山頭重起爐灶,幾年過後又是一條好漢,一樣開門作生意賺錢,輸得脫褲子的還不是勞方?

=========================================================================================================

美國車廠不耐員工持續抗爭 一怒關廠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8/07 09:10
 
   

美國汽車零件製造公司「莫雷克斯」決定關閉在法國南部的工廠,因為當地法國員工罷工又攻擊工廠經理,公司基於安全考量,決定關廠。

「莫雷克斯」指控法國員工襲擊打傷工廠經理,但是工會代表說,他們只是丟了幾枚雞蛋而已。

這些工廠工人因為不滿公司計畫十月遷廠回美國,屆時將導致兩百八十多人失業,因此從七月七號開始罷工,並佔據工廠,阻止任何人進入,工廠生產線因此停擺。

工會表示,工人不接受公司提出的資遣費,因此採取激烈抗爭手法。

法國今年以來,經濟衰退導致許多工廠關閉,因而引發一連串工人霸佔工廠、攻擊管理人員等暴力事件,甚至還有工人綁架經理以為要脅。

「莫雷克斯」透過網站發表聲明說,美國公司派了一名經理代表前往法國協商資遣等事宜,卻遭到攻擊,連同這名美國經理及兩名法國安全警衛三人都掛彩,工廠設備也遭毀損,工廠一再報警,法國警方卻都沒有前往協助,公司基於保護員工安全的考量,決定立即關閉這座在法國南部的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