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L是我交了半輩子的好朋友,一年半前,L終於決定和交往了七八年的男朋友步入禮堂。因為知道他們交往期間的一些故事,所以在一切成定局之前曾經很潑冷水地試著阻止她的決定,但每次都在我那個絕世大美女好友L為她未來老公的辯駁和背書下不了了之。

 

這個好友L說真的真是個美人胚子,從我們還在唸國中時就已經展露出不同於一般人的美,從以前就一直有人說她長得像張柏芝、陳慧琳、李嘉欣等美女港星,前一陣子我收到一封email,是對岸最近爆紅的麻豆的照片,猛看時大吃了一驚,因為其中一張簡直跟好友長得一模一樣,總之就是絕世美女一枚。

 

 

 

   

                           securedownload.jpg

                                              ===== 與好友L長相驚人地相似的對岸絕世麻豆 ======

 

 

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友的情路卻不太順遂。

 

L出社會得早,十幾歲時就認識了一個大她好多歲的男生。那男的是做酒類生意的,我印象中長得並不好看,而且感覺很老練,有兄弟的味道,但可能很是呵護這個美麗的幼齒女友,所以二人交往了幾年後就甜甜蜜蜜地論及婚嫁了。不幸地,在正式提親前夕,好友無意間發現了這男的跟另一個女生到日本旅遊的親密照片,純情兼初戀的好友受不了這個打擊,幾度情緒崩潰,還曾出現傷害自己的舉動,並且深陷在情傷中走不出來。

 

童話故事的版本,通常此時會出現一個拯救公主的白馬王子,L的白馬王子也真的出現了。這個王子個頭不高,卻頗為帥氣,個性沈穩又溫柔體貼,而且較前面那位年輕力壯,一路上陪伴著好友,安慰她、呵護她,在她最需要的時候,王子一定出現在她的身邊。不久後,公主接受了王子的愛,在王子退伍後搬到台北跟王子同住,二個人過了好幾年幸福快樂的生活。

 

前幾年,L莫名其妙地回到高雄,批發了一些飾品到新堀江擺起攤子做生意,一點也不像短期內要回台北的樣子。我每次週末回到高雄就會去新堀江陪她擺攤,幾次聊天後,才知道L想離開王子,因為王子原來脾氣不好,曾經在員工旅遊時當著同事的面對L發脾氣大聲講話、甚至在家裡氣到極點時還會動手打她。

 

我一聽大驚失色,強力說服L分手,L說她「這次」想通了(表示不是第一次挨打),但如果還跟他一起住在台北,會「狠不下心」分手,所以採用「以空間換取時間」的戰術,獨自搬回高雄,讓自己對他的愛慢慢冷卻,以為自己心死了就可以有勇氣離開男友。

 

這齣戲拖了好久,王子終於發現不對勁了,幾次求和都得不到L正面答覆,我本來以為L會堅強地堅持下去,結果L在高雄發生了一些事,讓王子又有機可趁。王子再一次地英雄救美,並且數度利用短短的休假日專程捧著鮮花從台北搭飛機回高雄給L驚喜,果不其然,L融化了,不久後,又跟著王子回到台北,過了幾年,終於嫁給了王子。

 

由於我知道L和王子中間的那段故事,還有L回到台北後到跟王子結婚前的一些我覺得不是好兆頭和好現象的事,所以一開始還白目地冒著跟好友翻臉的風險勸阻二人結婚,包括「妳確定要跟他過一輩子」、「男人動過一次手就一定會動第二次手(王子也的確不只一次動手)」、「脾氣暴躁的男人很可怕」、「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等等,但L每次都跟我說王子「說他會改」、他「有向她保證」、她「相信」他,而且,二人都在一起那麼久了,雙方家長也都在催了,好像沒有理由不結婚,所以,一年半前,二人真的結了婚。

 

一年半後的今天,L說想要離婚了。這並不是她結婚後第一次說,但因為她前幾次說時,也正努力著想要懷孕,加上L是個比較傳統及宿命的人,所以我以為她只是結婚後不適應、隨口說說罷了,哪知道原來王子「果然又」動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