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只要過了暑假的熱門時段機票就會很好買了,所以,雖然學校和宿舍早就申請好了,但是前往英國的機票卻遲遲沒有訂,而且還有點忘了,曼徹斯特不比倫敦的班次來得多,如果只是到倫敦事情就簡單多了,但偏偏我的目的地是曼徹斯特或伯明罕,所以可以選擇的就更少了。

 

學校9/21開學,原本的計畫是搭9/1819的飛機,去到英國正好趕上開學。但前幾天莫名其妙地開始憂慮起來,擔心自己去到英國萬一適應不良怎麼辦?上課聽不懂怎麼辦?交不到朋友怎麼辦?一堆有的沒有的焦慮,想一想還是早一點過去適應環境好了,最後決定9/1516出發,於是開始找機票。

 

開始找機票才發現,香港到倫敦的班次怎麼排都只剩下候補了,而且還候補到第九位。我又不想花將近二倍的價錢去搭別家航空公司的飛機,所以就給它候補下去,想說反正應該是候補的到,然後就開開心心地跟霜出去吃情人節餐。

 

誰知道,才吃到6:38ezTravel就打電話來了,說我訂的班次已經滿位而且拒絕候補,目前只剩卡達航空有位子,問我要不要考慮。

 

真是晴天霹靂,我倒是沒想過有拒絕候補的可能,再者,卡達航空是什麼鬼啊?連聽都沒聽過,這要怎麼考慮呀!

 

我本來已經在忐忑了,這下子更加忐忑了。於是連忙打電話去問我的軍師阿曼達,通常她比我博學多聞很多,搞不好會知道「卡達航空」到底是什麼來的。

 

阿曼達果然不是省油的燈。原來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大有來頭呢!人家可是阿拉伯的產油國來的,卡達是國名,首都是多哈(DOHA),離前一陣子很紅的杜拜不遠,賓拉登最愛用的半島電台就是這國家的。卡達航空是出了名的五星級航空公司(ezTravel的人跟我說是「超越五星」,有沒有這麼誇張啊!)聽說餐點是著名又美味的中東風味餐(但是不會有豬肉),不知道他們的機艙會不會用黃金打造得金碧輝煌,或者是座位空間加到超級無敵大呢?

 

卡達航空的行程必須在多哈轉機,好處是多哈可以直接飛曼徹斯特,我不用先飛到希斯羅再轉英國的國內航班。但壞處是,要在多哈轉機。

 

要在多哈轉!

多哈耶,中東耶,要去中東轉機耶!

 

老實說我第一個反應還蠻害怕的,萬一遇到恐怖份子怎麼辦?而且在保守的回教國家,我一個單身外國女子萬一不小心犯了他們的什麼戒律,會不會被送進他們的宗教法庭?我的穿著在他們的標準下會不會太過曝露?我要不要帶條頭巾一下飛機就把自己整頭整臉包起來以策安全?我可以獨自一個人在機場行走嗎?我在機場拍照會不會被抓走?搭中東的飛機進英國會不會被隔離訊問或入關時會不會被刁難?

 

關於恐怖份子的疑慮很快就解除了,我想恐怖份子再怎麼樣也應該不會去炸自己的飛機吧,搞不好這是全世界最安全的飛機呢!而且,就算真的有危險,但我這輩子應該不可能有機會去中東了,應該趁著轉機的機會拜訪一下神秘的中東世界,旅途本來就是充滿著冒險的,不是嗎?

 

抱著這種想法,我便決定要搭這家傳說中超越五星級的「卡達航空」。ezTravel的小姐很好心地給我二組選擇。

 

華航:高雄─曼谷

卡達:曼谷─多哈

卡達:多哈─曼徹斯特

 

港龍:高雄─香港

卡達:香港─多哈

卡達:多哈─曼徹斯特

 

本來想要在香港轉,因為如果去曼谷轉機要搭華航的飛機過去,我對華航的飛機實在不太有信心,而且ezTravel的小姐建議在香港轉至少還是華人地區,一個人轉機比較不會害怕,而且赤蠟角很大,等機的時候還可以到處逛。

 

不過一來我已去過赤蠟角,不會想要舊地重遊,二來我沒去過曼谷,既然已經要探險了,不如就從頭探到尾吧!而且,在曼谷轉的這班到曼徹斯特才早上七點,在香港轉的那班到達曼城則是下午五點,我已經見識過英國人的辦事效率,就算可以五點順利抵達,但光是通關可能就要耗掉一二個小時或更多,萬一好死不死被抽中Health control,那我出了機場應該都已經天黑了,已經人生地不熟了,還拖著一大咖行李,出了機場後還要找公車轉車才能到達我的英國小鄉村(希望它值得我付出這麼大的心血造訪),等真正找到落腳處怕不已經三更半夜了,我可不敢指望拘謹保守又呆板的英國人會為我留一盞燈,搞不好最後還得面臨拖著行李露宿街頭的窘境,想想還是早一點到好了,早上七點到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跟他們耗,如果幸運的話,說不定中午以前就可以抵達落腳處了。

 

所以,就這麼決定在曼谷轉機了。希望一切都會很順利。

 

 

接下來就是等學校給我宿舍住址好讓我先寄行李過去,還有,安排正式開學前的住宿問題。本來希望學校可以讓我提前幾天先搬進去,不過學校到現在還沒回信給我,又聽說不太懂得變通的英國人應該不太可能讓我提早入住,看來我可能得找找看附近有沒有不錯又便宜的HostelB&B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