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一○年左右,舉世聞名的音樂家貝多芬譜下了膾炙人口的名曲《給愛麗絲》,這首曲子來到台灣之後則變身為家喻戶曉的垃圾車之歌。我個人認為這首曲子在台灣的地位應該僅次於國歌和國旗歌,說是名列台灣三大國民歌曲也不為過。




不過今天並不是要來介紹古典樂曲。我只是想跟貝多芬沾一點關係來看看能不能抬高一點點身價,所以特地借了他的《給愛麗絲》這四個字的曲名寫一篇名為《給摸莉》(妳怎麼不取個三個字的英文名字呀真是的…)的網誌獻給我的好朋友多國混血兒摸莉。

摸莉是個大美女,不過口味有點不是很輕,而且對於這種可能來自於自身某一系血統的東西應該沒什麼興趣,所以我特地在youtube上找了可能會讓她開心的本土歌謠來取悅她。

這首由一九四八年出生的寶島歌王葉啟田所演唱的《愛拚才會贏》在一九八八年發行時,激勵了所有台灣同胞一起同心協力拚經濟,由於有這首歌的激勵,我們台灣終於創造了令世界矚目的經濟奇蹟。(淚~~)

摸莉最近剛好不太開心,雖然她很快就可以雨過天晴,不過我還是想跟她說:「摸莉,想下雨時就下雨吧,不要假裝是晴天,雨後才有美麗的彩虹呀!」就算妳不是晴天,我們還是會一樣愛妳的,啾!

不要灰心喔,心情低落時就聽聽這首激勵了全國同胞一心一意搶鈔票的《愛拚才會贏》,希望這首歌繼我的專屬來電鈴聲《風飛沙》之後,可以代替我和第四台公司陪伴著妳度過心情鬱悶的時候。




給摸莉:

一時失志不免怨嘆,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那通失去希望,每日醉茫茫,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
好運歹運總馬愛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拚才會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