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

 

以前,常常莫名其妙地吸引到一些蒼蠅蚊子,常常在自己還搞不清楚事情怎麼發生時,就沾染上了所謂的「爛桃花」。

 

「爛桃花」這種「孽緣」很麻煩,尤其如果是郎有情妹無意更是麻煩。如果是早已認識的朋友,若拒絕對方,怕傷了對方的心或自尊,不拒絕對方,又覺得對不起別人也對不起自己;如果是新認識的朋友倒還好,大不了拉倒從此井水不犯河水地不再往來,怕就怕萬一有共同認識的朋友,那就難處理了。

 

可能是爛桃花碰多了,讓我漸漸地也歸納出爛桃花的形成原因和避免之道。

 

前陣子,認識某已婚男士,該男士常常把「老婆老婆」掛在嘴邊地講,好像跟老婆很是恩愛的樣子,可是,講完老婆的好之後,通常下一句話就是老婆的不好,常常讓人不知該如何收尾。

 

一次,又在MSN遇到他,幾句寒喧後,他說今天是他和老婆結婚十週年紀念,現在要趕快去陪老婆了,而且暱稱很是親愛的標著「祝親愛的老婆永遠健康美麗」。我正想祝福他結婚週年快樂,但還來不及打完整個句子,他就又跳出一句「不然又要被唸了」。然後就不再說話地等我回應,我想也不想地就直接打上「881」。

 

以前年紀小不懂事時,總會熱血地傾聽別人的煩惱,以為自己可以像張老師一樣替別人分憂解勞或者找到問題的解決辦法,殊不知,有些人其實只想要靠夭,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專找異性「傾訴」心事,講好聽一點是「紅粉知己」,講難聽一點,根本就是亂槍打鳥,只要有人上勾,婚外情或劈腿的浪漫還不指日可待嗎?

 

年紀大了一點後,開始懂得明哲保身,對於這類男人所謂的「聊天」,終於懂得冷靜一點,不再以滿滿的熱情回應。但有時候,某些男人會看似「無意」地講出某些話,女人們其實根本對該話題沒興趣,只是出於禮貌地回應,不料卻招來對方酒逢知己千杯少的熱烈反應,好像這世界只有妳懂他。一些好傻好天真的女人就不小心母愛氾濫地淪陷在「愛」的假象裡。這種男人和女人間的出招和接招就像H1N1,不幸感染了,只要抵抗成功,身體自己會產生抗體,下次遇到同樣的病毒就不會再發病;反之,如果從抵禦行動中敗下陣來,下場就只有陣亡一條路了。

 

面對H1N1,除了積極治療之外,還要懂得積極預防。幸好我長年擔任朋友們的感情顧問兼垃圾筒,這種「蓄意犯案」的男人聽得多了,也算是打過預防針了。對於這種男人和女人之間的過招,深深體會到,「一個巴掌拍不響」。女人,尤其是寂寞的女人,實在太容易掉入感情的陷阱了,但是男人們,而且是為數不少的男人們,很多時候真的只是亂槍打鳥罷了,他不是一定要跟妳傾訴他和老婆之間的鳥事,妳只是撥號名單上的一組號碼,妳掛了他的電話,他還有一長串的候選人可以去「傾訴」,但妳一旦回應了他,和這種Loser糾纏不清的,就只有妳一個。

 

這樣的男人,之所以是個Loser,因為他們根本沒種把話講清楚,不只是跟自己老婆平心靜氣地坐下來處理二人間的問題(是不是真的有問題還很難說),也包括了不敢跟「紅粉知己」承認愛意(是不是真的有愛還很難說)。

 

這種男人,說穿了只是不甘寂寞,就像發情的公狗,看到路邊的母狗…(請自行想像)。對這種男人,根本不值得投入感情,不只是因為他們的愛情人品不好,更因為他根本不是非妳不可,妳又何必讓自己淌這混水呢?

 

以前的我,不管是因為熱血,或是因為禮貌,或甚至只是不想讓聊天的場面冷場,總是不管自己對那樣的話題是不是真的有興趣就逼自己要回應對方的話,因為覺得自己有責任讓對方暢所欲言。

 

可是後來覺得,這干我屁事呀!男人和女朋友或老婆之間的事關我什麼事,講給我聽幹嘛?再者,這通常只是無聊男子釣魚的手法罷了,一旦女方有所回應,男方便自然而然地以為魚兒上勾了,久而久之,危險的愛情遊戲就展開了,這就是所謂的「一個巴掌拍不響」,說穿了,壞男人和好傻好天真的女人都有責任。

 

人的時間有限,為了不想把時間浪費在自己都不懂怎麼會被纏上的爛桃花裡,我在心裡警惕自己,以後對於與自己無關,或者不是真的想知道的事情絕對不再多問,不要讓某些無聊的Loser有機可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