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第六天了,今天終於下山到鎮上買了些基本生活用品,回來整理了一下,雖然算是settle down了,可是心裡不知道為什麼卻仍然覺得好像不太踏實。

 

下午,加拿大籍的室友很好心地說要帶我們到山下便宜的店去採購,於是我們一行人(加拿大*1,越南*2,台灣*1)便搭上公車往鎮上去。

 

買生活用品沒什麼太大的困難,反正在台灣需要什麼,在英國也一定需要什麼。比較困難的是採買食物。真不知道我的胃怎麼了,好像故意唱反調似地,在台灣時,明明西式食物也吃得不亦樂乎,在加拿大住時也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問題,但偏偏來到英國,看到什麼都不想吃,就算吃了也沒有飽的感覺,難道我真的跟英國犯沖?

 

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選擇到英國來是一項神奇的決定。

 

早在三四年前,為了參加老姐的畢業典禮,自己一個人千里迢迢地從台灣飛到倫敦,雖然老姐很「牙撒系」地專程從愛丁堡搭火車到倫敦來接我,但我一出機場就被倫敦早春的春寒料峭給冷到了。倫敦不愧是霧都,天色陰暗地不得了,待在倫敦的那幾天也沒見過太陽出來,悶得我都快得憂鬱症了。而且就在我們從機場要搭地鐵回市區時,我隨身拖著的登機箱突然從手扶梯上失去平衡,順勢壓到後面的小姐。小姐的男伴趕緊擋住我的登機箱,拉住他的女伴,順便止住我的頹勢,這才免於一場危險的骨牌跌倒。

 

我忙不迭地道歉,受害者沒有說什麼也沒有說沒關係,但是臉色不是很好看,可能不太想原諒我吧!可是我也沒辦法,真的不是故意的,所以只好不停地道歉。

 

於是乎,陰暗的天氣和不太友善的人們就是我對倫敦的第一印象。

 

在倫敦待了幾天後,我和老姐一路往北玩上去。York很不錯,是一個安靜的小城鎮,有很多歷史,也有很多古蹟,是我該趟行程中最喜歡的一個都市。只可惜,越接近蘇格蘭,天氣也就越來越冷,而且還飄起雨來。

 

英國的雨不像台灣的雨那麼灑脫,很豪邁地說下就整桶整桶地下。英國的雨勢不太,可是細細綿綿地像細針一樣不停地往臉上灑下來,雖然不至於變成落湯雞,但是那種要溼不溼、要乾不乾的感覺更難受。而且下了老半天,明明看情況該停了還不停,我想老年人漏尿或尿不乾淨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綜合以上不美好的經驗,再加上前男友在我在英國的期間神經病發作一直打國際電話來鬧,害我莫名其妙損失了好幾千塊國際漫游費實在超級不爽的。我把這幾千塊的損失也一併歸咎到英國頭上,回到台灣後便決定這輩子再也不要來英國,誰曉得,幾年後,我竟然跑到英國來念書了!!

 

一個人在異地生活真的不太容易,雖然有同樣來自台灣的同學(不到十個吧!對岸同胞的人數是台籍學生的幾十倍),可是總覺得如果來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國家,不去體會、感受和理解別人的文化,反而把時間都花在自家人身上,感覺上好像有點可惜。台灣人在異鄉能夠互相扶持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只可惜有時候難免會侷限在自己的社交圈裡,過著和在台灣一樣的生活,那就有點可惜了。

 

不過,離開自己人,去跟完全不同文化的人相處有時候真的會帶來很大的挫折感。

 

像今天到鎮上買東西,因為有些東西是可以放在廚房共用的,所以大家便說好一起出錢一起使用。不過要買的東西太多,本人生活英語沒學好又不精廚藝,鍋碗瓢盆講不齊就算了,東方人廚房用的傢伙又特別多,根本不知道那些東西要怎麼用英語說,於是很多時候就只能靠猜測或靠生活經驗判斷。

 

不過今天買東西真的很累。帶隊的加拿大室友看樣子雖然年齡不輕,可是卻是個每天運動的練家子。穿著全套運動服的她始終一馬當先地往前衝,我們三個嬌小的亞洲女生只能小跑步地在後面追著,幾個小時買下來根本差點仆街在路上。

 

尤其,英鎊的錢太大,所以硬幣的幣值從二鎊到一便士都有,我到目前為止,能夠立馬認出的就只有一鎊和二鎊的硬幣,所以每當遇到有尾數時,只好把所有硬幣倒出來一個一個挑。每當這個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是個智能不足、重度智能障礙的低能兒,連錢都算不好。又萬一算錢算到一半,收銀員突然跟我講了什麼話,無法一心二用的我就只能用最基本的簡單式句子回答,有時候還聽不懂人家講的話,這時候就更覺得自己是發展遲緩的外國人了。

 

不管怎麼說,該買的東西都買的差不多了,床單床罩也買好了,算是settle down了。於是我動手給自己做了抵達英國後的第一道正式晚餐。不過不擅廚藝的我,就算給再多食材也變不出什麼新花樣,所以,第一道晚餐是極度簡單的自製凱撒沙拉搭配一點也不好吃的Sainsbury’s自有品牌炸雞塊。

SANY0734.JPG 

 這牌子的凱撒醬一點都不好吃,油味太重,本來要找Heinz的,找不到只好湊和著用。Sainsbury’s自有品牌的蕃茄醬倒挺不錯的!

 

SANY0744.JPG 

這是回到宿舍換算成台幣才發現原來這麼便宜的被套、枕頭套和床單。因為沒想到學校宿舍的床是光溜溜的什麼都沒穿,所以只好到鎮上自己花錢買。因為沒打算把它帶回台灣了,於是進到店裡找到最便宜的就去付錢了,想不到這麼便宜。

 

SANY0747.JPG 

不過,果真便宜沒好貨。被套和枕頭套是一組,但床單得另外買。床單質地粗的像紗布也就算了,竟然還比床墊小。棉被掀起來的地方就是包不住床墊屁股的床單,只能用障眼法自欺欺人地生活下去。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拿下山去退貨,想想算了,反正湊和湊和著用,真不舒服就拆下來好了。至於質地粗的像紗布,那就把它當成全身去角質的神奇床單囉!

 

SANY0738.JPG 

這套床單其實花色不難看(請忽略床下亂丟的鞋子),但可能是照相技術和房間設計的關係,從照片上怎麼看怎麼像監獄,但其實實際上還好啦!總之,這就是要陪我在英國度過一年的新朋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