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我已經四天沒出過門了。除了因為感冒和趕作業的壓力之外,真正讓我足不出戶的原因還是得歸咎到英國的壞天氣。

 

忘了到底是哪個傢伙跟我說英國西南部有別於英國其它地區陰雨綿綿的氣候,反而是陽光充足、鳥語花香適合度假的好地方。於是一心一意想脫離都會生活的我便義無反顧地選了這個鄉村做為我這一年修身養性兼調養生息的地方。誰知道,來了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一開始的確只有一點點小雨,但入冬之後,大約11月初吧,這片土地上幾乎再也沒有人記得陽光長什麼樣子,而且調整到冬令時間之後,每天下午幾乎還不到四點天就黑了,(是黑了,不只是「暗了」。)落落長的黑夜再加上外面每天沒日沒夜不停鬼吼鬼叫瘋狂呼嘯的狂風,還有不知道是算正常還是異常的大雨(那個跟我說英國只會不時下點小雨的人度假回來後就自首吧!)室內即使開了暖氣還是得穿上厚重衣物(因為暖氣並沒有全天候供應,某些時段會統一關閉)。這對於我這種生長在陽光充裕的溫暖南國的小孩而言簡直就是身體傷害加上精神虐待,每天光是看到窗外的樹被吹得東倒西歪簡直像在刮颱風一樣,還有光靠玻璃窗根本擋不了只要有縫就可以鑽的冷風,叫我怎麼敢踏出門外一步呀?

 

除此之外,寒冷又乾燥的冷空氣,讓我入冬後就開始每天流鼻血,擤鼻涕時看到衛生紙上的血跡(不只是血絲)總讓我驚恐不已,在室外走動時更常常呼吸到覺得自己的氣管好像都快乾掉了。如果待在自己房間倒還好,還可以戴上當初上飛機前我老目塞給我讓我預防H1N1的口罩隔絕冷空氣,但要出門就麻煩了,英國人沒有戴口罩的習慣(有一次搭計程車,前座沒戴口罩的司機咳嗽咳到好像快要脫腸了仍然不改其色地專心駕駛,讓非常害怕在異地遭到病毒感染的我們幾個留學生只敢憋住氣小口小口地呼吸或偷偷用衣物遮蓋住自己的口鼻),而且英國人又很容易受到驚嚇,如果沒事戴著口罩在路上行走應該會讓他們以為這個亞洲人應該是罹患什麼感染性極高的傳染病,搞不好還會招security來把我強制隔離吧!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關在家中的我每次看著窗外的壞天氣,腦海裡總是不由自主地想起美國知名驚悚恐怖小說家史帝芬‧金的名作《戰慄遊戲》故事中暢銷作家保羅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風雪而發生車禍,意外被他的瘋狂粉絲安妮所救。但安妮是個精神有問題的蕭查某,她沈迷在保羅書中的世界裡,不滿書中她所喜愛的主角被保羅賜死,於是囚禁保羅逼他寫出一本完完全全依照她所喜愛的情節設計的全新小說。在保羅書寫的過程中,如果有稍不如她意,或保羅寫出來的東西不是她要的,安妮便會若無其事地動手隨意////斷保羅的手腳,其輕鬆自在就像在啃雞腳凍一樣生動活潑其中還有一個情節是二人在討論要斷什麼部位 ,讓我簡直傻眼到丈二摸不著金剛,這未免也太無厘頭了吧!!

 

故事最後作家保羅到底還剩下哪些部位的肢體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史帝芬‧金真不愧是當代驚悚大師,光是看著文字描述(而且還是透過翻譯)我就一整個害怕的不得了,整本看完只有一個心得:「不~酥~胡~我再也不要看史帝芬‧金的任何作品了」。

 

結論:英國的壞天氣真的非常惱人,連續好幾天都沒見到陽光也讓我變得很煩躁低潮,難怪北歐國家的人雖然富有,但卻是世界上憂鬱症比例最高的地區,因為天氣真的會影響人的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