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生小孩是不是這種感覺。

 

每當我完成一篇Essay之後,接下來總有幾天會感覺到空虛和茫然。不知道生小孩是不是這種感覺?畢竟孕育一個胎兒要經歷十個月之久,在這十個月當中,母體不論做什麼、去哪裡,都擺脫不了這個「負擔」。

 

頭幾個月可能沒感覺,也可能沒什麼身體不適的症狀,因為胎兒還不大,母親的身體機能可能也還沒產生什麼變化;但到了後期,這個生命不只是一個抽象的生命,而是開始有確確實實的重量,也已經變成母體不可忽視的一部份,甚至成為母親生活上的負擔,此時身為準媽媽的孕婦可能會為生活上的不便與不適而埋怨,但久而久之可能也就習慣了;到了小孩終於「熟了」可以生了,媽媽們又要經歷可怕的陣痛,或許好幾個小時,也可能一整晚或一整天,直到終於把小孩生下來了,背負了十個月的「腹」擔終於解脫……然後呢?之後會不會是一整個空虛的感覺?

 

不知怎地懷胎十月的這個過程寫著寫著突然讓我不知不覺覺得自己好像在描述便秘的過程。如果一個人連續便秘個一個禮拜,每天每天,肚子都被不停新加入的大便擠壓的越來越大,大到不可忽視,也把人的活動搞的很不靈活,這個人的生活想必應該會變得很不快樂吧!但如果終於有一天,天降神恩,或者只是他去西藥房買了個浣腸劑回家通便,當大便掉出體內的那一瞬間,他的生命會就此豁然開朗呢,還是像生完小孩後突如其來的一陣空虛?

 

我寫完Essay的感覺是極度的空虛,但如果我便秘一個禮拜之後終於大出來,我想我應該會開心到擺桌請客吧!

 

SANY1148.JPG 

昨天下午三點多essay終於完工,趕快去圖書館把它印出來。難得昨天沒下雨又還有一點點陽光,就到學校裡的森林逛逛。森林裡除了樹木之外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如果不是有同學一起,我應該會迷失在這一片四面八方都長得一模一樣的草原裡吧!

 

 

SANY1151.JPG 

草原裡的樹木。因為天氣太冷了,樹葉都掉光了(咦~那草為什麼還長得那麼茂盛?)

只剩下糾結的樹枝像向著天空吶喊著什麼似地,形成一幅很蕭索的畫面。唉~真是蕭瑟令人愁的季節啊!

 

SANY1156.JPG 

走了才一個多小時天就黑了,此時才下午四點多,這還是開了閃光燈後拍的畫面呢!

在森林裡散步時,一感覺到天色變暗,我們就連忙趕緊退出森林,免得在這冰冷的季節裡迷失在森林中。(我可不想在英國演「厄夜叢林」啊!)

這是校園裡一棟百年古建築,以前是一戶有錢人的住家,後來好像是捐給了學校還什麼的,總之它就座落在校園中,成了敝校舉辦活動或宴會的場所。傳說這棟古宅裡有二隻鬼,一隻是以前房子裡的僕人,聽說有緣的人至今還可以看到她端著餐盤穿梭在各廳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