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從台灣的網站得知「靠得住」衛生棉以超低價格開放團購。由於以前在加拿大生活時使用北美衛生棉()有很不好的經驗,所以對於英國的衛生棉其實也不太敢恭維。無奈我從台灣帶的衛生棉頂多只夠撐二個月,因此看到「靠得住」衛生棉以「箱」為單位開放團購時,便迫不及待地寫信去問能不能寄到英國來。

 

信寄出很不久,有一位自稱也剛從英國念書回國的「品牌人」回信了。她很好心的說看我們總共要幾箱,她可以請廠商報價(因為是寄到英國,所以要自行負擔運費)。我和台灣同學們商量了之後,決定訂個三箱。數量不是很多,但因為本校台灣學生不多,所以三箱就夠了。

 

只不過不知道什麼原因,可能是只訂三箱,靠得住的品牌人噗哧一笑後覺得沒什麼搞頭就擱置一旁吧!總之我總共寫了二封信去詢問,對方一直音訊全無,整就事就這樣石沈大海了。

 

但眼看著我從台灣帶來的衛生棉存貨就要不夠了,只好自立自強地再給歐美衛生棉一個機會。

 

話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如果不是「隔海團購衛生棉」的美夢幻滅了,今日我也不會發現這麼有趣的英國衛生棉吧!

 

本次只買三包,想說先回來試用看看再決定要續用或換廠牌。由於本人只對超薄蝶翼情有獨鍾(沒蝶翼我就沒安全感,非超薄我就覺得像在包尿布),因此一到超市衛生棉區就直接朝此款尋找,品牌倒是其次,反正除了台灣也有賣的大廠牌(但觸感和造型都和台灣的不一樣)以外,其它的牌子我也都不認識。

 

SANY1179.JPG 

本次買了二包日用和一包夜用。後面那二包always的一包各一鎊,前面那包bodyform的比較貴一點,一包要1.38,不過它有附一小管JEMMA KIDD MAKE UP SCHOOL的唇蜜。如果在台灣我是不太會理會這種促銷手法的,但在英國....反正就買回來玩玩看吧!

 

SANY1178.JPG 

這是bodyform衛生棉和附贈的JEMMA KIDD MAKE UP SCHOOL唇蜜。看起來還蠻好玩的。

 

因為我有從日用品學新單字的「好習慣」,買回來的新玩意兒都會拿起來仔細地研究一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單字,便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被我發現了:

SANY1164.JPG 

 

發現了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SANY1167.JPG 

沒錯!就是最左邊那個STRING。真搞不懂洋妞到底在想什麼,都已經三滴血的流量了還硬要穿丁字褲,如果是我,應該是能躺著就不會坐著,能待在家就不會出門吧!更何況還穿丁字褲呢!有趣的是,洋妞們就算穿丁字褲也還是要講求防側漏哩!

 

接下來這個應該也是台灣沒有的東西。

神奇地結合了衛生棉和溼紙巾的概念。

 

SANY1170.JPG 

看起來挺有趣的,老實說我純粹是為了看這衛生棉葫蘆裡賣什麼藥才買它的。

 

SANY1173.JPG 

打開後單片包裝長這樣。左邊是貼了一包溼紙巾的正面,右邊是衛生棉封口的背面。

 

不過我不太了解這個設計的用意是什麼,除非洋妞們如廁後不洗手,否則要一個溼紙巾幹什麼?

 

SANY1172.JPG 

翻到外包裝另一側看到這令人害羞的圖3才瞭。原來是給女孩們效法嬰兒換尿布,在換上乾淨的棉棉之前先用溼紙巾清潔用的。

 

SANY1176.JPG 

溼紙巾拆開後長這樣。打開後只有薄薄的一小張,我個人認為效益不大,設計者如果不是沒有生理期的男人,就是只是在虛應故事的女人。否則,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有時候生理期來上個廁所用掉一整包面紙都是常有的事了,這張薄薄的溼紙巾到底能幹嘛呀~!頂多是「聊勝於無」吧!

 

 

來到英國後,發現他們有很多我不太理解主要目的或訴求是什麼的產品,或者我個人覺得蠻多此一舉的設計。例如這個:

SANY1181.JPG 

這是在我們宿舍廁所裡掛著的紙袋,每間廁所都有,目的是要讓人把使用過後的衛生用品包裝到紙袋裡,應該是基於衛生的考量吧。

 

不過,由於個人覺得台灣的環保做的比很多所謂「先進國家」強很多,包括英國和美國,所以第一次看到這東西時,只覺得浪費紙張。同樣是為了保持衛生,人家日本用的可是廣告紙呢!

 

這是我在日本玩時,冒著被認為是變態的風險,在人來人往的新幹線廁所拍的。

 

SANY0672.JPG 

從包棉棉用的廣告紙,到放廣告紙的紙盒子,都是回收再利用的東西。

 

 

SANY0675.JPG 

這是折好的棉棉袋。看看人家日本人多用心,連馬上就要丟掉的衛生棉袋都折得那麼精緻。製造出全世界80%垃圾的歐美政府和他們的環保團體到底怎麼有臉拿環保議題來壓迫我們亞洲人啊!

 

SANY0674.JPG 

備用的棉棉紙袋和卷筒式衛生紙整整齊齊、乾乾淨淨地擺在廁所角落。

 

 

最後,關於使用過的衛生棉,在此分享一點點處理的小心得。我個人的習慣是先把二側的蝶翼往內折並貼好,然後再把變成長條狀的衛生棉朝內捲起來,變成像素食者常吃的「素雞」樣(咦~看到的人以後應該都不想吃素雞了吧!)捲好後,基本上已經不會「見血」了,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有覺得自己的血隨便曝露出來見人感覺好像很矮鵝),我會再把即將要使用的那塊新的衛生棉的外包裝拿來,把捲好的棉棉再整個用那個外包裝包裹起來。此時要記得,外包裝的那塊小膠帶要小心別讓它重疊黏在一起,或是太用力把它撕壞了,因為那塊小膠帶最後要利用來把整「包」棉棉固定住,這樣使用過的棉棉就會乖乖地待在裡面不會隨意溜出來了。

 

寫到這裡,想想覺得或許英國人在廁所裡提供的紙袋的行為並不多此一舉,因為我在台灣上公共廁所時,常常可以看到使用過的沾滿了鮮血或血塊的衛生棉,連包也不包地就大剌剌地攤在廁所垃圾桶裡,看了實在覺得很噁心。這些打扮的漂漂亮亮逛百貨公司的姑娘們連自己的東西都嫌髒了,怎麼不會考慮看到的人覺不覺得髒呢?

 

想到這畫面,我就覺得台灣人的衛生觀念要再加強,還有英國人的衛生棉紙袋並不多此一舉。只不過,如果一定要的話,可以效法日本人使用不要的廣告傳單或廢紙,既可回收已經製造的垃圾,又可以不必為了包垃圾而產生新的垃圾。話又說回來了,民族性和社會文化畢竟有差,我相信日本公廁裡的那些紙袋有可能是清潔人員坐下來一個一個用手折出來的,但我可不敢想像幫我們打掃宿舍的英國大媽Cleaner們坐下來折廣告傳單的畫面呀!

 

 

註:不知道是洋妞比較常用棉條還是反正她們人高馬大,覺得衛生棉尺吋和觸感沒什麼差別,總之當年我在加拿大買到的衛生棉一律都是厚的像「棉墊」一樣的東西,而且當年他們也沒有「蝶翼」這種東西,衛生棉的功用一整個就是完全用來「吸血」的。「血量充足」的時候,厚厚的棉墊再加上吸得飽飽的血,整個人行走起來就是很不靈活,卡卡的「好不自在」呀!自此之後,我就對西方人的衛生棉就敬謝不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