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英國後,第一次喝到這麼難喝的熱巧克力。熱巧克力這種東西有辦法泡得那麼難喝也算是不簡單啊!

 

星期六一大早搭火車去York玩,因為要趕早上7:05的公車下山,所以根本沒時間吃早餐,但到York要先到Manchester轉車,到了York1011點了,於是下了公車後,先在火車站買了杯熱巧克力當早餐,沒想到,看起來暖呼呼的熱巧克力竟然有辦法這麼難喝。

 

SANY1263.JPG  

Pumpkin的熱巧克力清清如水,既不香也不濃,就像一杯黑黑的糖水而已。是我來英國,甚至此生喝過最難喝的熱巧克力。

 

Pumpkin的熱巧克力難喝也就算了,他們家的收銀員數學也糟得不得了。熱巧克力1.95鎊,我身上剛好有一個2鎊的硬幣和一堆幾十P的硬幣,想說拿2.95鎊給他,讓他找一個1鎊的硬幣給我,省得一堆硬幣重得要命。

 

不過本人早已久聞西方人數學不行的「名聲」,過去剛好也有過親身經驗,所以,在打算掏出2.95鎊時也猶豫了一下,還問了一下同行的朋友要不要「冒險」。結論是:「2.951鎊怎樣想都不算困難,不然再給老外一個機會看看好了。」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先把95P交給對方,讓他確認了有95P之後,再把2鎊的硬幣交給他。當他把錢接過去,準備要把不同面額的硬幣放入收銀機的那一剎那,我看出了他眼中的迷惑遲疑了一下的動作,心裡想說「剉屎!這把賭輸了!

 

果然,找回來的錢分別是一個50P、二個20P和一個5P

 

啊我的5P咧!?

 

正想反應,一抬頭看到他經理在旁邊輕輕拍著他的肩膀,叫他:「Take it easy」(我才要Calm down吧!)看來他是新手,身為新手過來人,我不想打擊他的信心,而且他服務態度很好,所以只好跟自己說:「算了,才5P,用5P給年輕人建立信心,值得的。」(啊我真是善良的阿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