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偶像劇《下一站τ幸福》不能免俗地,我又「愛」上劇中男主角吳建豪。不過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新鮮事,繼2008《命中注定我愛你》阮經天以來,這一年多來,我因為入戲太深而「愛」過的男人還有《光陰的故事》裡的楊一展黃騰浩;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裡的羅伯派汀森 

喜歡楊一展是因為他飾演的陶復邦長相和個性都有敝人初戀男友的影子;喜歡黃騰浩則是因為許毅源和孫一美的純戀就是我內心深處那個「少女」所嚮往的純戀(沒辦法,女生就算到了50歲變成歐巴桑了,內心深處還是永遠住著一個15歲的少女呀(攤手~));而羅伯派汀森更是我決定來英國唸書的主要原因之一(沒辦法,誰叫我當初在美國和英國之間猶豫不決時,羅伯派汀森就這樣闖入了電影院的大螢幕(攤手again~))。

陶復邦.jpg 

陶復邦和孫一美

twilight-movie-poster.jpg 

暮光之城的羅伯派汀森


孫一美與許毅源的純戀

這麼說來,我還真是個容易變心的女人呀! 

雖然容易變心,但至少每一個當下都是真心的,既然現在進行式是吳建豪,當然本篇的主角是吳建豪囉!

其實,吳建豪根本不是我的菜,當初《流星花園》在我們學校取景時,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F4在我們學校等拍戲。那時候他們還沒有名氣,我也根本不認識誰是誰(只有認出S。隨口一提,大S真不愧是紅牌,所有人當中就只有她配有專人撐傘遮太陽。)當時只覺得這群人真討厭,每天我們趕上課都來不及了,但他們動不動就一群人塞在校園的某些必經之路,害我們上課都快遲到了。雖然不認識他們,但後來聽說是來拍戲的,叫F4OS:什麼東西啊~我只聽過F1嗦~),然後他們就是演四個很帥的男生。這四個人當中,最不討人喜歡的是朱孝天,因為有同學看到他很興奮地想去要簽名照,但他卻一臉高傲地理也不理,把同學當空氣一樣,只由助理緊張兮兮地擋著熱情的粉絲同學。我當時心想:「這誰啊~有沒有這麼了不起啊!

第二個不喜歡的就是吳建豪了。雖然沒什麼看《流星花園》,但《流星花園》實在太紅了,每次經過宿舍交誼廳都會看到一堆純情少女圍著電視流口水,偶爾停下腳步看一下大家到底在流什麼口水,然後就會看到吳建豪在裡面不停地耍帥(但一點都不帥),耍著不帥的帥也就算了,還連話都講不清楚,不看字幕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也看不出來他在演什麼,完全不知道這個人是出來幹嘛的。

不過,《下一站τ幸福》就不一樣囉!看這齣戲也蠻偶然的,要不是在英國苦悶的留學生活,我也不會淪落到跟Youtube成為Best friend的地步吧!總之,這一個多禮拜以來,我幾乎天天守著Youtube看《下一站τ幸福》,因為學校宿舍網路有流量限制(一天1G,下載超過1G就會斷網),為了連戲,我還曾特地從晚上八九點開始看,看到快12點,萬一不幸被斷網了,起碼再等幾分鐘,過了12點就又有全新的1G可以使用了。這就是Tomorrow is another day的最佳詮釋啊!

這麼辛苦、沒日沒夜地看,就是因為《下一站τ幸福》真的超級無敵好看。而且,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吳建豪,他在這齣戲裡的表現活生生從偶像派的花瓶躍升為實力派的演員,不論聲音、表情、肢體語言等等,都表現的可圈可點,就連一向被人詬病的ABC口音也糾正的還不錯,聽說有名製作人批評他的演技像在演藍色蜘蛛網,我個人覺得這形容用在過去的他還蠻貼切的,不過,他在《下一站τ幸福》裡表現真的很好!我想,因為這齣戲而愛上他的人一定很多。

身為一個柔情似水的水象星座女生(真是不要臉啊~),我一下子就墜入情網了,於是開始在網路上瘋狂地搜尋吳建豪相關新聞及他的部落格(通常這是讓自己對藝人降溫的最好辦法,例如我在愛上某位男明星之後,也是立即鎖定他的部落格,花了幾天把他全部文章看完之後就突然再也不愛他了,因為沒想到他的東西竟如此乏味,看得出來是個沒內涵的人,想到我愛的男人這麼沒料,原本熱呼呼的心就一下子都冷卻了,真是殘念啊~

部落格是認識一個人最好的方法之一(如果他沒找打手、如果他放的是真實的自己)。吳建豪的部落格,沒有問題很明顯他就是一個很愛跳舞的男生(根據他自己的說法:Dancin till I die….)而且是個標準的ABC。看完他的部落格之後,我發現二件事,第一、我永遠不會愛上「吳建豪」,我愛的是「任光晞」(廢話!妳這個入戲太深的蠢蛋!)第二、為什麼ABC回到台灣都可以發展得這麼好呀?

照他個人資料裡面的自我介紹:「Raised in L.A./O.C. but left for Asia in 2001 searching for more to life than just Custormer service at a shitty telephone company」(Customer還拚錯,噓~不要被他的粉絲發現,不然我就挫賽了)。

照他的說法,他本來應該是在一個shitty telephone company當客服,來到亞洲(他甚至不是用「回到台灣」或「回到亞洲」這種字眼,可見台灣或亞洲對他而言並不是故鄉。)是為了尋找更多生命的可能。但……平平都是追尋夢想的年輕人,台灣有多少年輕人辛辛苦苦的「找自己」卻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只能庸庸碌碌地過一生。但為什麼這些ABC都可以輕而易舉地「來到」亞洲,然後就有一段嶄新耀眼的人生?

當然他的故事很適合激勵年輕人,鼓勵年輕人「有夢最美,築夢踏實」,我相信他也曾經受過挫折(只是誰沒有呀?)而且,看著他的部落格,感覺得出來,吳建豪是一個很熱血地活著的人,而且目標非常明確:「跳舞跳到死」,老實說我還真羨慕這種心裡有目標和信念,並且終生為了自己的目標和信念而熱血地活著的人。這種人,好像體內有一台自轉引擎,不用人家推或拉,只靠著自己的信念就可以像火車頭一樣不停地往前衝,而且還越衝越起勁,越衝越能衝出個名堂來。

我想這就是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的力量。吳建豪知道自己要什麼,然後就一心一意專注在他要的東西上面,然後,其它的自然就發生了,像他自己說的「你永遠不會得到你不爭取的東西。。。為上帝去吧~其他也會順序發生」。

 

我很認同他的這段話,但,我還是覺得,ABC在台灣似乎特別吃得開呀!(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