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們打掃宿舍的Cleaner名字叫Gill,是英國籍的歐巴桑,她是個很可愛又很友善的中年婦人,雖然煙抽很大,常常帶著濃濃煙味上工,但是工作效率和品質都不錯,人又純樸和藹可親,我和室友們都很喜歡她。

我想她應該有小孩,因為她在幫我們整理房間時,總會特別仔細把我們隨手亂丟的東西歸位,例如前二天,我剛回到宿舍,打開房門就看到這個畫面,不覺噗哧笑了出來。

SANY2364.JPG  

棉被裡的是室友關送我的玩偶,我不太確定這是什麼動物,不過感覺玩偶就是該放在床上,所以還是讓它每天晚上跟我一起睡(只是常常睡醒會發現它跑到別的地方去了)。前二天趕著出門,床沒整理,睡衣脫下後就隨手亂丟,晚上取暖用的毛襪也是脫了就扔在床上,結果回來後,不僅不知名的玩偶安穩地躺在被窩中,連睡衣和毛襪也整整齊齊地疊好放在床上。

SANY2366.JPG 

 

上課時,為了探究社會階層對人力資源管理的影響,以及不同階級的所得結構,教授常常會拿英國各階層職業的薪資出來比較。每當提到清潔人員時,教授總稱之為Uneducated cleaner。我知道Cleaner的學歷通常不高,但是,低學歷跟Uneducated應該是二回事吧?後者聽起來好像未受教化,完全缺乏教養的無知鄉民,聽起來很是刺耳,感覺很無禮。畢竟,雖然學歷不高,但Gill和另一位每天來幫我們收走垃圾的Tony大叔,卻是我們這層宿舍所有外籍學生公認來到英國後,遇到的英國本地人中最nice的二位呢!

室友越共之前做了元宵請大家吃,剛好Gill隔天會來打掃,我們特地留了二顆給她。從沒吃過元宵的她一吃就愛上它,吃完還很可愛地問可不可以再來一顆。平平都是沒吃過元宵的英國人,室友安娜的感想是皺著眉說「很有趣」,然後立刻叫她男朋友來幫她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