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過去抱怨的,如今看來竟是那麼地值得珍惜。如果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其顯性原因和隱性原因,我相信我來到英國的隱性原因(之一),是為了讓我學習與更多的挫折相處。

我其實知道這沒什麼好哭的,只不過是從學校到機場接來英國玩的朋友。但問題出在學校地處偏僻、交通不便,而且接到朋友後,當天便要前往倫敦,前往倫敦的旅程中還要跟其它朋友會合,時間上的配合讓我感覺有點壓力,再加上當天是Bank Holiday,交通停駛,幸好我走的路線比較幸運地只有減班,儘管如此,仍要半小時或一小時才有一班車──如果公車準時的話。

雖然對於一個有勇氣隻身搭飛機出國念書的人而言,從學校到曼城機場接人不應該構成任何問題,但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是忍不住掉下來。因為沒去過曼城機場,所以習慣先做好功課,但做功課和對外求助的過程卻讓我覺得好挫折。我不是喜歡麻煩別人的人,如果真的要麻煩別人的事,一定是很需要幫忙的事。鼓起勇氣向曾經幫忙過不只一次的人請求幫忙,原以為會被一口答應,但卻是拒絕。我理解自己願意幫助別人並不意謂著別人有義務回報自己,但被拒絕了還是覺得驚訝且失望。而且這個朋友還是曾經說過:「有事要說出來,我們都會幫妳的。」

或許在台灣時,碰到的朋友都對自己太好了,他們替我做了許多我該做的功課,以致於來到英國後,對於事事得要自己來讓我感到很不習慣,甚至「非常、非常」不習慣。不能說身邊這些同學們不好,因為他們沒有義務幫我那些忙,只是當我在受挫時,忍不住回想,之前在台灣的那些朋友們,到底為什麼對我那麼好?願意為我付出那麼多?他們從來沒有承諾過什麼:「有事要說出來,我們都會幫妳的。」但真正有事時,他們卻不等我開口就幫我把事情處理好,或告訴我可以怎麼處理。他們為什麼願意?
想到當時或許太過於習以為常,還曾經抱怨過幹嘛管那麼多,但現在才發現,過去的那些抱怨,如今看來竟是如此值得珍惜。

如果來到英國是為了學習面對挫折,那麼,對於說過:「有事要說出來,我們都會幫妳的」,但真的需要幫忙時卻一口拒絕的朋友,我該學習的又是什麼?他不是壞人,人也很好相處,我不該因為一件事情就否定掉他,但我卻真的覺得好失望,不想再理他,以後也不願意再幫他任何忙,但這樣似乎又太幼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