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其實我根本沒種去流浪,因為流浪是更高層次的心靈放逐,像修行一樣,在流浪的旅途中,必須忍受飢餓、孤獨、顛沛流離和髒兮兮的不能洗澡…。孤獨可以接受、顛沛流離可以偶爾為之、飢餓只要知道不會死就沒關係,但是…髒兮兮的不能洗澡,這一點…實在沒辦法理直氣壯地說:「沒問題!」

或許這是那一年,明明在有機會的情況下仍然沒有勇敢地揹起行囊飛到澳洲打工度假的原因之一。人其實應該是最了解自己的生物,當天時地利人和了,萬事俱備也不欠東風了,卻仍遲遲不去做某件自己一直以為自己很想做的事時,其實心裡一定並不那麼想做了,執著著的,只是習慣了騙自己的自己,和不需要勉強改變的安穩。

忘了誰說過,人一旦流浪過後就再也停不下來,永遠會想著繼續往哪兒走。旅行之於某種程度的流浪,的確也是會上癮的。當由一個空間轉換到另一個空間,思惟似乎也跟著轉換了,許多當下執著的念頭,換了個空間之後,似乎也失去了執著的理由,心靈像是進行了一場洗禮,重新認識一個嶄新或者其實一直存在著的自己。

雖然流浪可以給人帶來許多啟發,不過身為一個沒真正吃過什麼苦又無法忍受不能洗澡的死老百姓,流浪是太過於高尚的自我放逐,我必須很沒種的承認:我‧做‧不‧到。尤其當布爾喬亞不再是剝削者的代名詞,反而成為浪漫與生活品味的象徵,想想我還是躲回自己的舒適圈進行小小布爾喬亞式的旅行就好了。


DSCF7387.JPG 大家都有自己的方向,不是嗎?

SANY1707.JPG 
空無一人的月台,人生也得這麼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