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在一個固定的環境生活久了,對週遭的一切漸漸地習以為常,眼前所見的事物也似乎變得再理所當然不過了。

 

雖然在台灣時,曾經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專程上阿里山賞櫻;桐花季時到新竹看油桐花,但這些活動似乎都是經由媒體大肆宣傳後,刻意進行的「活動」,與自己在生活中無意間發現的感動不一樣。

 

來到英國後,因為季節的關係,一開始樹木都是光禿禿的,連葉子都沒有,花就更別提了。但前幾個禮拜出門旅行時,看到入春後的樹木竟然長出疑似花苞的東西,有些甚至已開出了花朵,這才突然發現:「原來樹會開花!?」

 

SANY2810.JPG 

SANY2811.JPG 

這是巨石陣附近一個忘了名字的教堂外拍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長在樹上的花苞,本來一直覺得花應該都是從地上長出來的,所以第一次看到得仰頭欣賞的花苞覺得特別新奇有趣。

 

SANY3135.JPG 

SANY3136.JPG 

這是前幾天在校園裡發現的花,已經盛開了,映照在藍色的天空下看起來好漂亮呀!

 

SANY2707.JPG 

SANY2721.JPG 

這是月初去倫敦時,在海德公園拍的,整樹頭的花開得像爆炸一樣,美!英國春天時,到處開滿了花的景緻的確無敵美,難怪英國人熱愛園藝,果然不是沒有道理的。

 

 

雖然櫻花也是長在樹上,在台灣,會開花的樹也不少,但奇怪的是,生活在台灣時,我卻從來沒把「樹」和「花」劃上等號過。從小學到的是花和草從地上長出來,樹木則會有濃密的樹葉,從此對自然現象的概念就這樣根深蒂固地植基在腦海裡,反而忽略了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真實。

 

感想:1. 原來要矇上眼睛過日子也不是不可能呀!(攤手~

         2. 為什麼人生活在國外時,總是比在國內時輕鬆愜意?在國內視而不見的景物,在國外卻能輕易的引起感動?

或許是太過快速的生活節奏讓人沒時間停下腳步歇口氣吧!唉~想到再過五個月就要重返高度緊張的台灣就覺得 >_<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