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雖然這鄉下地方是我自己選的,雖然我也漸漸習慣和喜歡這裡的鄉下生活(僅限於春天)了,但前天為了看黑眼豆豆演唱會而到曼徹斯特去,一出曼城火車站,聞到屬於都市特有的節奏和味道,還是讓我平息了好一陣子又慵懶又鬆散的都市魂活絡了過來。

 

一直以為自己受夠了節奏快速的都市生活,加上久仰英國鄉村風光的景緻,因此當初不顧家人和朋友的勸阻硬是選了個極其鄉下的地方念書。誰知,「醉過方知酒濃」,實際生活在鄉村跟想像還是有一大段遙遠的距離,在待了快一年後的現在,必須很老實地承認,敝人還是習慣和喜歡都市生活多一點,鄉村很好,但似乎更適合度假。

 

於是乎,在踏出曼城火車站、嗅到城市味道的那一刻起,我和另一個也是台灣來的同學就整個嗨了起來,像抓不住的瘋子似地嚷嚷著要逛這買那的,於是,在看完演唱會後的隔天,我竟然一口氣買了三雙鞋………(媽,但是我還是有好好讀書喔!)

 

雖然英國的物價高居全球各大城市前幾名,不過某些東西竟然比台灣便宜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就算是有品牌的物品,真要打起折來,其幅度也常常驚人地讓消費者嚇到下巴掉下來兼手軟,忙到不知道該先扶下巴好還是先把手接回去好。

 

SANY3940.JPG 

這是本人昨天買的三雙鞋,隨便堆在地上看起來好像不起眼的地攤貨,但請不要歧視她們,她們可都是大有來頭的啊!

 

藍色帆布鞋是在英國平價流行服飾店PRIMARK買的(在此要鄭重感謝我姐接在聖誕節來看我時,帶我認識了這個所有身為很窮無敵窮的時尚留學生們一定要認識的好朋友)。PRIMARK的東西流行性強、換貨速度快,重點是「便宜」,有些東西甚至便宜到不買對不起自己和父母,例如這雙藍色帆布鞋,在一趴都沒打的情況下竟然才只要2,連洗衣服都不夠,合台幣也才100元多一點點,要是在台灣,大概連鞋底都買不到吧!

 

然後是白色休閒鞋。這是在英國當地一家專賣折扣名牌的連鎖店買的。他們標榜自己家的東西價格一律低於市價6折,所以我們很多同學都很愛逛這店。白色休閒鞋原價40鎊,在這店裡只賣14.99鎊。本來最先看中的一雙原價55鎊,打完折後只要嚇死人不償命的19.99鎊,活生生便宜了35鎊又一毛,但因為同行友人也喜歡,所以就割愛給她了。同行的大陸同學看我拿了好幾雙同款式的鞋子在挑就猛追問我這鞋是什麼牌子,買不買得。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全世界品牌那~~~,進口到台灣的也就那些經過名人加持的大牌子,誰曉得誰是誰啊!而且名牌在掛上LOGO前也只是普通商品或頂多精品,在品質上而言非名牌也不一定會輸他們,重點是好穿和自己喜歡,是不是名牌應該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吧!

SANY3921.JPG 

這二雙是當時也很喜歡的樣式,右腳那雙後來跟我同學回家了。三雙都是相同款式的,沒辦法,我就是對這種可以把整隻腳安安全全地緊緊包住長得又像蠶蛹的休閒鞋無法抗拒。

 

最後一雙是高跟鞋,是本人有生以來買過最高的高跟鞋,希望跟她一起出門玩耍時不會被她搞得跌個狗吃屎。這雙鞋看似平凡無奇,但對於不擅長踩高蹺行走江湖的我而言,是少數試穿時可以安全地保持平衡且順利行走的高跟鞋。說來女生真是自虐,好好的平底鞋不穿偏偏愛穿高跟鞋,而且某些還高到令人匪夷所思到讓我想要抬起頭在嘴邊圈起話筒向上喊問她們~上面空氣有比較新鮮嗎?例如前天看演唱會,同行的二個女生穿了高跟鞋,穿上後完全不良於行,演唱會結束後更是立刻變成「掰咖」,連站都站不穩,一走路就幾幾乎要「仆街」,搞得我和另一個女生只好一左一右攙扶她們回到飯店。此鞋另一個好處在於她的平凡無奇。身為一雙樸實沒有花俏設計的黑色霧面高跟鞋,她的優勢在於進可攻退可守。高人一等的身高很搶鏡,基本款的外表則好搭衣服,可以突顯衣服但又不會搶了衣服的風采,而且霧面又不像亮面一樣容易喧賓奪主,是高跟鞋界忠心耿耿又盡忠職守的好夥伴,我們要好好愛護她。

 

介紹完昨天認識的新朋友們之後,突然不知道怎麼替這篇文章收尾,再加上本人睡眠不足有點睏,所以只好祝天下女生出門逛街時都可以挑到自己喜歡的鞋,留學生們都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鄉村或城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