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剛到英國時,遠在家鄉的朋友擔心我思鄉情甚,但住台北的他又到不了高雄,於是很好心(才有鬼吧)地上網用Google map搜圖,抓了一張本人家附近街道的街景圖給我,聊表關懷之意。

 

這就是傳說中的「畫虎不成反類犬」及「弄巧成拙」吧!他以為這張圖可以緩解我的思鄉之情,不料本人看了只覺得天地變色、牛羊變色、花容失色,所有可以變的顏色都變了,只因為估狗大神未免太過可怕,我一點都不喜歡這項科技。

 

Google街景.JPG 

 

Google map推出至今已經惹出不少風波,最主要的就是對於個人隱私權的侵犯。當然每個人對於隱私權究竟應該多隱私的定義不一樣,對於自身隱私權遭侵犯的容忍程度也不一樣,不過我個人一點都不樂見自己的身影在完全不被告知的情況下出現在全世界的人都可以點閱的圖片上。

 

然而,即使Google map爭議不斷,但很顯然已成為一種趨勢;再者Google是隻大鯨魚,尋常百姓家的小蝦米再不喜歡也鬥不過他,除了接受,小蝦米還能怎麼辦?

 

看著圖片左下角戴著安全帽彎腰駝背騎摩托車的阿伯我不禁一時悲從中來,唉~可憐的阿伯應該不知道自己只是穿個汗衫海灘褲想說去菜市場買個菜很快就回家,結果竟被Google map拍到,然後又被陌生人抓到圖,寄到遙遠的英國給另一個陌生人訕笑觀看。唉~以後回家就算只是到巷口買杯珍珠奶茶我也會記得要穿著整齊。還有,要記得提醒我那注重形象的老爸以後出門倒垃圾或買報紙時,記得穿西裝打領帶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