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我離職待在家裡當閒閒沒事幹的米蟲時,有一天,我姐帶了一本德國暢銷書回來。當時正是我對人生感到迷惘及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候,這本據說媲美《秘密》《向宇宙下訂單》來的正是時候。

 

我本來就是一個相信宇宙力量的人,更相信「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雖然隨著年齡增長,似乎也沒有什麼真心渴望、非要不可的東西(這該不會是四十而不惑的前兆吧!?不過如果是的話當然是越多越好啦!)但對這類的書還是很有興趣,因為它輕薄短小,讀起來不費力也不佔腦容量,是有寓教於樂功能的有趣小書。

 

這本書的大意是,宇宙就像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大倉庫,只要你想要的,只管向它下訂單,它通通會實現你的夢想。這本書的作者正是受惠於宇宙訂單的神奇力量而幾乎事事心想事成,所以寫了這本書來推廣。

 

但不知道跟作者是德國人有沒有關係,這個宇宙不接受模糊的概念,只接受精確的指令。例如,你不能跟宇宙說:「我想要變有錢人!」而必須說:「我要在30歲之前存到新台幣100萬。」你也不能說:「我想要中大樂透!」而必須說:「我要中這期大樂透頭彩八億新台幣,而且要獨得。」你當然也不能說:「希望老天爺賜給我一個好男人!」而必須說:「我要在今年國曆年底前遇上一個好男人,身高183,體重70,年齡與我相差正負2~3歲。英俊帥氣好似金城武,體格健壯好似貝克漢,是上市/外商公司總經理,年薪千萬,賺的錢全部歸我管一點也不藏私,名下還有信義區市值二億的豪宅lexus汽車數輛,愛上我之後也全部轉到我名下。沒結過婚沒小孩也沒私生子,不會跟前女友們糾纏不清,也不會跟路邊認識的野女人搞曖昧;個性隨和好相處,幽默風趣EQ高,談吐有趣有內涵,有理想有抱負有企圖但又腳踏實地不空想;父母親友皆為有識之士,往來無白丁,對我的父母家人朋友也慷慨大方,愛屋及烏,最重要的是,我們今年過完農曆年後的一個禮拜就要結婚了!

 

重點就是,向宇宙下的訂單要精準、確實,千萬不能籠統含糊。例如不能說英俊,因為每個人的英俊標準不一樣,也不能說希望對方有屋有車,因為有可能宇宙送來的是有農舍和腳踏車的男人,還有最重要的是,時間要講清楚,不然宇宙可能在你80歲時才送來一個32歲的好男人,這下子什麼戲都沒得唱了。

 

我想我來英國前就是沒跟宇宙把話講清楚,所以今天才會落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發霉。

 

當初的想法是:「我已經厭倦台灣節奏快、壓力大的都市生活了,所以我希望到一個步驟緩慢、沒有壓力、空氣新鮮、好山好水的英國鄉村」,此外「我主要是想享受鄉村生活,作學問是其次,所以選的學校不要有太重的課業壓力,我可不是來當大學生的」,最後「既然都出來了,希望去一個沒有太多台灣人的地方,這樣才能逼自己大量使用英文。」

 

看起來,我的訂單還蠻明確的,而且宇宙也真的完成我的要求了。但是,我後悔了。

 

我的確來到一個好山好水的英國鄉村,我們這裡什麼都沒有,就是有大片大片的草原和森林,不過由於氣候寒冷又惡劣,所以我迄今還沒有機會帶著野餐籃和愛德華(暮光之城男主角)去草地上野餐曬太陽。

 

這裡也真的是一個沒有壓力的小鄉村,大家的動作都慢得要命,做什麼事都Take your time~。前二天點了二個14吋的Pizza,等了一個小時才到,中途打電話去,對方只說On the way,等到大家都火了想要回家自己煮飯時,Pizza大哥才帶著涼了的Pizza翩然來臨,要是在台灣,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

 

還有課業,我雖然說不要有太大的課業壓力,但本校本科系一個禮拜只上三天課,而且三天可不是都滿堂啊,每天只上二小時,等於一個禮拜只上六小時外加一小時跟教授的meeting。學校的說法是,我們的課業著重在思考,lecture只是引導,主要是靠學生自己大量閱讀,累積知識及建立自己的想法,這才是「研究」生啊!這點我同意,但…我還是覺得學校騙錢的意味很濃厚。

 

最後關於大量使用英文。宇宙很精準地把我送到這間台灣學生屈指可數的學校,就算把大學部的台灣學生(一枚)和不知該歸到哪一國的台美混血兒(一枚)都算進去,總共也才11人,但……我忘了對岸龐大的中文人口~~~以本班近70人為例,台籍、德籍、比利時籍、奈及利亞籍、越南籍等的少數族群約佔本班近70人的尾數,也就是不到10人,剩下的二強分別是中國大陸籍中東各國籍(順道一提,中東同學們不愧是產油國出來的,他們出來不用花自己半毛錢,國家會給他們每人一個月1,200英鎊的薪水,就算以匯率1:50計算,每個月也有新台幣60,000可花,有多少台灣人一個月薪水不到6萬的呀!真是不公平。不過對他們而言,最大的缺點可能就是,囿於英國法令限制,就算有四個老婆的人也只能帶一個過來吧!XD

 

不過相對於其它台灣同學,我算是幸運的了。我的宿舍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所以平常真的只能講英文(及怪腔怪調的英文,這辛酸的故事有空再說),而且宿舍只有6人,6個女生共用一個廚房、一套衛浴,幸好大家的生活習慣都還不差(比較差的英國妞比較少在家),學校的Cleaner也最少二週會來打掃一次,所以生活還算整齊清潔。

 

不過其它台灣學生,有的人被分配到12人住的,更慘的是21人住的,且同住的幾乎都是大陸人,台灣學生私下戲稱自己根本是住在China town。住China town還不打緊,更慘的是大家要共用「一個」廚房,我光想到就頭大,我們宿舍若三四個人同時煮飯就顯得擁擠了,實在很難想像,若住在同是華人或多為亞洲人的China town,大家吃飯作息時間幾乎都一樣,時間一到,廚房或廁所就擠滿了人,這…這要怎麼住下去呀!

 

結論是:「咦~~(天天開心腔)向宇宙下訂單要把話講清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明老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